编辑部公告

    《实验动物与比较医学》“前沿文献述评”专栏邀请函
  • 《实验动物与比较医学》“前沿文献述评”——青年编委专栏邀请函

          2022年1月,《实验动物与比较医学》在第七届编委会改选之际新成立了青年编委会。本刊青年编委会由44位年龄在45周岁以下、职称在副高以上(或博士学历以上)的青年专家组成,任期2年。为鼓励以本刊青年编委为代表的青年学者在自身能力提升的基础上,增强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及期刊建设的积极性和使命感,本刊特开辟针对实验动物与比较医学研究前沿的文献述评专栏。

          本专栏来稿的第一作者是本刊青年编委,或与之资历同等的国内外青年学者。文章要求针对某一重点、热点或新兴研究领域的突破性进展,以国内外最新(3个月内)发表的1~3篇优秀文献为基础,进行方法学介绍、结果点评或类比研究展望。文章内容必须是作者感兴趣的或与所在团队的研究相关,鼓励作者结合本团队的相关研究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思考,鼓励采用方法学流程图或简略醒目的图片展示结果及作者观点,以便读者学习,字数一般控制在8 000字以内。

          本专栏的宗旨是普及与提高,并助力青年科研团队建设。因此,也欢迎本刊资深编委专家或国内外高水平研究学者(具有高级职称)积极参与本专栏的撰稿和荐稿工作,也可提供热点资讯以指导青年作者,为我国实验动物与比较医学的科技发展、人才培养及学术交流平台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本专栏来稿一律走绿色通道,快审、快编校、快数字出版。发表周期一般控制在2个月。

          投稿要求同常规论文,咨询电话:021-50793657。联系邮箱:bjb50793657@163.com。

          投稿地址:http://www.slarc.org.cn/dwyx。

    《实验动物与比较医学》编辑部

  • 发布日期: 2023-03-08  浏览: 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