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书讯—《Perry实验小鼠实用解剖》
  •   实验动物作为最基础的科研材料之一,在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基因编辑等遗传操作新技术方法的不断涌现,进一步提升了面向生命科学和医学前沿研究的各类动物实验的具体需求。其中,小鼠是应用最多的实验动物,但由于小鼠解剖知识的缺乏甚至错误而导致的实验设计与操作问题屡见不鲜。因此,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非常迫切需要一本专门讲解实验小鼠解剖操作技术的专业书籍。
      《Perry实验小鼠实用解剖》由资深实验动物实用解剖和手术专家刘彭轩主编,山东大学王增涛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田勇教授作序,2021年4月经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编委团队汇集了一批动物实验领域的中青年学者,他们以近千张亲自拍摄的第一手小鼠解剖图片为主,并运用大量现代先进的解剖与影像技术,将大体解剖、局部解剖、显微解剖相结合,并辅以大量实用经验,多层次、多角度地诠释了实验小鼠的解剖结构、相关功能以及正确的实验操作技术,为以小鼠为模型的生物医学研究提供了扎实的解剖学基础,在动物实验研究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
      全书共包含9个部分,从运动、循环、消化、呼吸、泌尿、生殖、皮肤、神经系统及局部解剖等方面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实验小鼠解剖学的知识,由浅入深,图文并茂,形象生动,是目前不可多得的专门讲解实验小鼠解剖的书籍,非常适合从事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的广大研究生和一线科研人员的阅读。本书将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存济医学院实验动物教学的指定参考书籍。相信它的出版将有助于提升我国实验动物教学和科研的总体水平,为促进生命科学和医学前沿研究发挥积极作用。
      读者若需了解更多详情,请联系扫描下列二维码。
     
                                                                                 





    《实验动物与比较医学》编辑部
  • 发布日期: 2022-03-21  浏览: 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