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本刊成功入选中国科协“科技期刊双语传播工程”
  • 实验动物与比较医学》入选中国科协“科技期刊双语传播工程”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流学术期刊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战略目标,围绕实现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实施了“科技期刊双语传播工程”(以下简称“双语工程”),即在我国优势、重点或特色学科,组织一批有较高学术水平和较强影响力、且具有一定国际化办刊基础的中文科技期刊,对其刊载的优秀论文进行双语长摘要撰写和翻译,从而更加有效地传播中国的科技学术成果,促进中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切实提升中国中文科技期刊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和传播服务力。

    2022年度“双语工程”主要是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全国学会期刊出版能力提升计划入选中文学术期刊为试点,其他拥有国内连续出版物号的自然科学类学术期刊也可参与申报。经过编辑部近两个月的积极申报和精心准备,由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和上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实验动物与比较医学》(Laboratory Animal and Comparative Medicine, LACM)顺利通过遴选,成功入选2022年“科技期刊双语传播工程”

    LACM编辑部按要求提交了2020-2022年度发表的10篇优秀论文的中英文长摘要,其中3篇日前已于中国科协的科创中国”网站https://www.kczg.org.cn/)进行宣传推广,本刊文献信息详见https://www.shuangyucb.com/cn/detail?id=65。本年度全国共有229本期刊,3046篇文献入选


    《实验动物与比较医学》(CN 31-1954/Q,ISSN 1674-5817)创刊于1981年,是中国实验动物科技领域第一本专业性学术刊物。目前,本刊为中文双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系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即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和中国医药卫生核心期刊,并被美国Chemical Abstracts、美国Ulrichsweb、英国CAB Abstracts和Global Health、波兰ICI World of Journals和ICI Master List、瑞典DOAJ数据库,以及中国核心期刊数据库、中国科技期刊数据库、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期刊网和万方医学网等收录。欢迎订阅、投稿!

    (本刊编辑部供稿)


  • 发布日期: 2023-01-19  浏览: 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