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实验动物与比较医学》创刊40周年专题征稿启事
  • 实验动物与比较医学》杂志创刊于1981年,是中国实验动物科学领域的第一本科技期刊,目前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即科技核心期刊。

    2021年系本刊创刊40周年,也恰逢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第14个五年计划的开局之年。科技期刊作为科学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因此,科技期刊建设需要与科技发展同步,服务并助力于优秀科技成果的产出和推广。

    值此创刊 4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实验动物与比较医学发展,本刊特开辟“实验动物与比较医学”专题。现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征稿,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包括但不限于,题目可自拟):

    (1)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

    (2)实验动物管理;

    (3)实验动物资源开发及利用;

    (4)人类重大疾病动物模型构建;

    (5)实验动物与生殖遗传发育;

    (6)实验动物与脑神经科学;

    (7)实验动物与精神医学;

    (8)实验动物与运动保健医学;

    (9)实验动物与中医药;

    (10)实验动物与肿瘤;

    (11)实验动物与微生物组学

    (12)实验动物与生物医用材料;

    (13)实验动物与检验检疫及疫苗研制;

    (14)实验动物与生物医疗技术;

    (15)实验动物与新药筛选及安全性;

    (16)实验动物与临床比较医学,等等。


    二、稿件要求:

    (1)来稿必须为原创论文,撰写格式同本刊常规论著或综述的形式。

    (2)稿件准备须符合本刊《稿约》(请见2020年第3期)及国际医学期刊编辑委员会制定的《学术研究实施与报告和医学期刊编辑与发表的推荐规范》要求(请见本刊2020年第5、第6期及2021年第1期)。

    (3)请在线投稿(http://www.slarc.org.cn/Journalx/authorLogOn.action),并注明拟投专题或方向(可自拟)。


    三、论文发表及评奖:

    (1)针对专题来稿,本刊将特邀相关专家做执行编委,进行学术把关及点评。

    (2)每年评选优秀论文,并通过各大学术平台进行多渠道、多媒体推广与宣传。

    (3)欢迎承接国家重大专项及省部级基金资助课题的优秀团队同时多篇来稿,我们将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审稿和刊发。


    四、其他事项:

    本刊长期诚聘青年审稿人、青年编委和专题执行编委。同时,面向各地实验动物中心及相关科研机构,招募特约通讯员。另外,本刊将评选优秀审稿人、优秀青年编委、编委杰出贡献奖,以及优秀论文和优秀通讯员。相关信息可见本刊官网相关栏目,或来电(021-50793637)或QQ(群号750879769)咨询。



    《实验动物与比较医学》编辑部

    2020年10月


  • 发布日期: 2020-10-30  浏览: 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