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正与撤稿

  • 更正与撤稿

         1. 一般情况:在线发表或印刷发表的文章均被视为最终版本。本刊一般不对已发表的文章进行更正或撤稿。在确有必要的情况下(如下所述),也可以更改或撤稿。

         2. 更正:如果文章内存在无意的科学性错误,并且不会对文章的结果和结论造成重大影响,作者提交更正申请(写明更正篇目、错误原因及内容、更正后正确内容、所有作者签名)后,编辑部会尽快在期刊上发表更正启事,详细说明对原文所做的更改,并注明文章的出处。必要时本刊可能会发布更正后的新版本的论文,并在新版中详细说明对原文章的改动,注明更新日期。更改前的版本也会存档,读者可以直接获取,但引用时应取最新版本的文章。

         3. 撤稿:在以下情况下,编辑部会对文章进行撤稿处理并发表撤稿声明:

                1)当文章内有严重的科学性错误,以至于文章的结果和结论不可靠;

                2)对于涉嫌抄袭、数据造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文章,编辑部会协同相关单位的科研管理部门启动调查,并发表声明告知读者该文章存在风险;调查结束后的结果将被公开。如果确认该文章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编辑部会采取撤稿措施并发表撤稿声明。


    撤稿流程:

    1)调查流程完成后,将结果告知作者;

    2)作者向编辑部提交撤稿申请文件(PDF),说明撤稿篇目及撤稿原因,所有署名作者亲笔签名,第一作者单位盖章。

    3)编辑部在最新一期刊物上发布撤稿声明。

    4)期刊官网撤销该文献的数字版本,同时提请中国知网、DOAJ等数据库下线已有该文献的数字版。

    5)视情节严重程度,相关作者和单位会被列入本刊灰名单(新投稿将被重点审查),甚至黑名单(通告批评+拒稿)。

    6)已产生的版面费不予退还。



  •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 3096